星期二, 11月 20, 2012

[灰色] 過去的記憶(其一)
















桌上放著待讀的 paper、ukulele 的譜,和從圖書館借來的石田衣良「十四歲」。結果就這樣放著正事不管,先讀了兩章「十四歲」。

忽然,就這樣想起了很多國中與國小發生的事情。

雖然已經不記得當時的心情和看事情的角度,卻仍然記得這樣的一件事。
--
國小的時候,有一年學校要求學生在升旗的時候要準備一段小演講,然後每次升旗點一個號碼的同學上台,所以每週有全年級有八個同學要上台報告。

那週點到的同學,他跟老師坦承他沒準備,老師就叫我上去,因為她覺得我一定有準備,沒問題的。

其實我也沒準備。可是我厚臉皮不敢說。

最後只在上台前問問其他人要講什麼,然後在台上隨便湊了五分鐘。具體內容我也想不起來了,現在的我只記得那天我竟然可以講五分鐘,還拿了當天講最好的獎品,好像是兩隻兔子造型的自動筆。
--

小孩子長大之後,通常只記得快樂的事情跟讓人挫折的事情。

當我們成為大人之後,就會忘記很多時候的衝動,會傷害小孩子的心,然後造成他們的壓力,就一直存在於他們的心靈不走。

或許可以藉著這些負面力量學習成長,但也可能從此害怕某樣事物。

沒有留言: